close

bfeb81c262ed10c83f7db79e6258500a  

其實皮膚不好像是暗沉或是常長痘痘.粉刺的話跟便祕真的有很大的關係

皮膚被稱為內臟的鏡子而其中與皮膚關係最密切的就是「腸道環境」

尤其是便祕很容易影響皮膚長痘痘

但是便祕也有好幾種,隨著種類不同處理方法也跟著改變

像我就是個大便人

對便祕我可是頗有研究的

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

 

便祕的種類

1.jpg  

不過不管是哪個種類的便祕

改善方法有三個共通點:

1.「改善運動不足」

2.jpg  

 

2.「不要累積壓力」

3.jpg  

 

3.「多吃蔬菜」。

 

 

 

11.jpg  

 

弛緩性便祕

5.jpg  

 

上完大號還是覺得不清爽、肚子老是脹脹的

這樣的習慣就是「遲緩性便祕」

大腰肌髂肌等對腸子蠕動很有幫助的肌肉衰退

排便時推出去的力量變弱

導致便長時間停留在大腸

原因有兩大種類

1.運動不足
2.腹肌肌力衰退



解除便祕方法

 

6.jpg  

 

1.多攝取食物纖維
2.增加腸內好菌(多吃優格或納豆,還有奇異果或蘋果等水果)
3.鍛鍊大腰肌


痙攣性便秘

像我就是這種型的便秘

像羊屎一樣哈哈哈

常常只拉一粒一粒的

便祕跟拉肚子重複循環

像這樣的人就可能屬於「痙攣性便祕」

副交感神經緊張會引發腸緊縮痙攣

造成排泄不順暢形成便祕。


原因

1.壓力
2.常使用瀉藥


解除便祕方法

多喝硬水(特別是鎂含量多的礦泉水)
多吃有橄欖油等含有油酸的食品,促進腸子蠕動

便祕又有分很多種唷

直腸性便祕

一開始拉硬的,接下來都拉軟便的情況

或著是覺得沒有拉乾淨這類型的人可能屬於「直腸性便祕」

直腸對刺激的感受力減低,所以即使排泄物已經到腸子這一段

還是無法引起便意,導至自己把便排出的能力越來越差



原因

1.常常忍住便意
2.水分不足
3.高齡


解除便祕方法

直腸性便祕的改善方法跟痙攣性便祕是一樣的。

多喝硬水(特別是鎂含量多的礦泉水)
多吃有橄欖油等含有油酸的食品,促進腸子蠕動


習慣性便祕

大範圍來分得話,弛緩性、痙攣性、直腸性便祕也算是習慣性便祕

女生同時有弛緩性便祕的症狀跟痙攣性便祕兩種症狀的人很多

因為偏食、食物纖維不足等,造成對腸壁的良性適當刺激減少引發便祕


器質性便祕

大腸裡有傷或腫瘤,或正在發炎等有異常情況時造成的便祕

自己很難判斷,所以必要時接受健檢、套裝健檢等請醫師診斷‧治療

消除便祕需要水溶性・不溶性食物纖維

對付便祕,需要可以增加便量,刺激排泄的「不溶性食物纖維」

跟幫助腸子蠕動更順暢

排泄物移動無阻的「水溶性食物纖維」

兩這都是不可欠缺的!

 

我還有一個小撇步是每個禮拜讓我的腸胃清一清

吃這個天然草本酵素

 

7.jpg  

 

我覺得真的很還滿屌的

我整個拉完肚子變平的!!

絕對不含番瀉葉以及諾美婷等成分

還有檢驗報告所以我只吃這個牌子

要吃當然要吃最天然的!!

 

8.jpg  

 

打開始長這樣有四大包

天然草本酵素口味:優格、鳳梨、蔓越莓、咖啡、柳橙

我最喜歡蔓越莓

蔓越莓的效果對女生很好

女生要多吃!!!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鄭慧文表示,蔓越莓是一種稀有的紅色莓果

除了風味獨特外更具有很高的健康價值

主要的抗氧化酚類成份包括,花青素、初花青素、黃酮醇

其所含的前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對維護泌尿道健康的功效,已獲全球醫界所證實﹔!!!!

同時蔓越莓也被發現對於某些胃部

及口腔細菌的侵害有抑制的功效。

蔓越莓的抗氧化酚類成份含量

並不太受到食品加工程序的影響

 

9.jpg  

 

差不多過半小時就很有感覺囉哇哈哈哈

而且日本的女性有48%得人口有便祕的困擾

台北地區也約有4成的上班族女性有便祕的問題

為了健康為了保持好肌膚

先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便祕開始進行改善唷

 

beauty小舖

 

相關文章

酵素為何這麼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米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